何為辯證唯物論? 與 辯證唯心論有什麼分別?


我的整個4天的復活節假 都在 受 Karl Marx, Confucianism, Buddhism, Toaism, Chinese personhood的 fun , 與 Christianity , Spirituality 的對話, 和我及同學的潛藏 文化 和 價值觀 在 磨合.

我好多時都懷疑這些discussion 有什麼用? 會對人, 對己有助嗎? 這是因為我的習而為常的pragmatism所至, 也是讓它 over-ride 我的sensitivity 所至.

對我更 痛苦的... 是不斷置身在 對 我 本性中的 特強 sensitivity , depth --> weight, 的否定 甚至是 控訴 的 關係中, 令我不經意的 bias against 我的 sensitivity & depth 的本性, 但以為自己是收放自如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