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同路友,

可能好耐無update大家: 我在讀PsyD的過程中, 接觸到容格 Jung (he is a Swiss Psychologist, 基督教背景, 牧師的兒子) 的心理分析學派, 視人的屬靈追求為人的內在渴求, 是我到目前接觸過的therapy 學派中, 最貼近我心中所領受的負擔, 讓我在人的屬靈需要上服侍的一個與神學磨合的橋樑...

其中我正在學習 (我的新動向) 以容格 的見解 來進行的 沙盤遊戲治療 Jungian Sandplay therapy, 會在明年春夏天到Toronto and/or Zurich 上有關的workshop , 是為有情綪困擾的大人或小朋友作治療之用. 或作個人屬命成長的一個歷程.

所以 我現正 向 各方好友 收集 玩具仔, 每個大約 一隻手指的大小 (plastic or wood, glass etc, any material that can be put in the sand and would not get lost):

各種動物, 植物, 昆蟲, 農場, 野生動物, 怪獸, 不同文化所作的/所傳說的
石頭仔, 礦石仔 , 貝殼
家居模型: 床, 椅, 電視, 廚房用品, 食具,
屋仔模型: 西式, 中式 的 小橋, 欄杆, 教堂, 屋仔, 亭, 大廈, 醫院, 車站
人仔: 不同職業 (police, nurse), 身份 (母, 父, 子, bb), 不同文化所作的/所傳說的人物
交通工具模型: 車車, 火車, 飛機, 船
戰爭格鬥有關用具的模型: guns, 炮, 戰機, 矛, 盾, 機械, 火箭
不同宗教人物, 用具, 物品的模型: 十字架, 聖母像, 佛像, 鈴
生肖, 星座模型
不同文化的樂器, 文藝物品的模型

若大家去完旅行手信中, 或家中有這些collection但又不打算留著, 唔介意的話, 我好歡迎送給我作 play therapy, sandplay therapy 之用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Thanks for your valuable information.

It was really of use to me.

Chenna

www.usjobcareer.com

The No.1 Job and Career Search Portal

Jesus' Gal said...

I have just got your comment now.
Thanks for your interest, glad that it was of help to you.